根據馬來西亞的法律

在國外結婚登記開始的6個月以內要做補登記

不然逾時第一年要付罰金馬幣100塊之後每一年再增加罰金馬幣50塊

所以要注意時間去補登記

 

 

 

因為補登記要雙方去簽名

大叔也沒辦法再請3天以上的假回馬來西亞做補登記

所以我們是去駐韓馬來西亞大使館做補登記的

如果要在馬來西亞補登記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jpn.gov.my/en/perkhidmatan/pendaftaran-semula-perkahwinan-bagi-pasangan-bukan-islam-yang-telah-didaftarkan-mengikut-undang-undang-negara-asing-pada-atau-selepas-01-03-1982/

如果要在駐韓馬來西亞大使館補登記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malaysia.or.kr/frame1.htm

然後網頁是韓文的,請按左邊第5項자국민 업무裏面的數字3

當時我是照著網頁上所寫的準備資料:

  • 馬方
  1. 護照
  2. 身份證
  3. 出生證明書(報生紙)正副本各2份
  4. 最近6個月拍的護照用照片一張(白底)
  5. 補登記申請書JPN KC06

 

  • 韓方
  1. 護照
  2. 結婚證書(必須去翻譯成英文版+認證)正副本各2份
  3. 最近6個月拍的護照用照片一張(白底)

但是去到現場承辦人和我說

每一份資料只要正版一份供他當場審查

他們只收取所有資料的副本2份

一份大使館存底一份送去馬來西亞申請

所以應該準備

  • 馬方
  1. 護照 正本和副本2份
  2. 身份證 正本和副本2份
  3. 出生證明書(報生紙)正本和副本2份
  4. 最近6個月拍的護照用照片一張(白底)
  5. 補登記表格JPN KC06 

 

  • 韓方
  1. 護照 正本和副本2份
  2. 結婚證書(必須去翻譯成英文版+認證)正本和副本2份
  3. 最近6個月拍的護照用照片一張(白底)

 

最後承辦人把所有資料的2份副本收走就會和你收取現金韓幣7千元的手續費並給你一張收據

收據上寫明取件日期

基本上是7天左右就能取件

但碰上兩國的公定假日就會更晚才能拿到

因為我就是遇到韓國的韓文日和馬來西亞的hari raya

所以我2號去辦要等到13日才能去取件

等到取件時間就拿著那張收據去取件

然后你就會拿到2張顏色各為粉紅色和藍色的結婚證書了

SAM_1218    

到這裡就恭喜大家是真正的夫妻啦

 

 

 

 

對了還有關於補登記申請表格

http://www.jpn.gov.my/wp-content/uploads/2014/07/JPNKC06.pdf

我是自己印下來填好帶去的

結果到那裡承辦人還是給了我新的一份填

但還是建議大家和我一樣事先填好

因為申請表格裏面的所有資料都是要用馬來文來填寫的

所以韓方的資料都要翻譯成馬來文

先寫一遍帶過去給承辦人看

他會幫你檢查并教你要怎麼填(因為我只填好雙方的資料後面2頁不知怎麼填就留著)

 

 

最後注意

記得大使館的工作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雙方公定假期也休)

辦理文件時間是早上9點到11點30分

取件時間是早上10點到11點

然後不管是申請還是取件都要雙方一起去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