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適應課程是以所有剛入境韓國并長期滯留在韓國的外國人為對象而開設的課程

目的為了讓外國人能更快適應韓國社會

所以會提供基本重要的法律制度和基本的日常生活訊息 

而這項課程也分為兩個種類

第一種是결혼이민자 조기적응프로그램 結婚移民 早期適應課程

第二種是기초법.제도 안내프로그램 基本法和制度 介紹課程

而第二種是必須一定義務要上的

所以今天主要說的是我已經上過的결혼이민자 조기적응프로그램 結婚移民 早期適應課程

 

 

결혼이민자 조기적응프로그램 結婚移民 早期適應課程

舊稱是해피스타트 happy start

它是讓持有F6簽證的人申請的

在持F6簽證入境韓國還未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時上過此課程

原本每一年都要去延長的外國人登錄證變成2年后才去延長

(就是可以一次延長2年)

 

課程共3小時

這裡有個小插曲

因為大叔的假期都用完了

所以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結果工作人員和我說必須要和另一半一起出席的

因為這個課程有介紹外國伴侶的國家好讓韓國籍伴侶能理解其國家的風俗習慣文化

還有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以及以後入籍等等基本手續介紹

可能怕剛來到韓國的外國籍伴侶會搞不懂這些所以不建議自己一個人來吧

但看在我的韓文實力不錯

就叫我要把今天上的課程內容都說給大叔聽

所以我就順利出席了

但是我想每個區域的規定不一樣

萬一和我一樣是另一半沒空出席

建議先問看該區是否允許

 

 

最後報名方式是進入此網址并申請賬號(身份選擇단기체류자)

http://www.socinet.go.kr/soci/main/main.jsp?MENU_TYPE=S_TOP_SY

之後選擇조기적응프로그램신청裡面選擇上課場所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