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登錄證申請  

和出入國事務所的工作人員A說要辦外國人登錄證

工作人員A二話不說馬上把這張紙拿給我

但事先我們已經打電話問過所需資料了

紙張寫的가족관계증명서在電話里並沒有和我們說

所以我們當然沒有準備大叔也不知道가족관계증명서是什麼

結果工作人員A說我們缺文件不給辦

我們就和他說當時打電話來確認過所需要的資料了

恰好旁邊有位比較資深的工作人員B聽到我們的對話

就和工作人員A說有주민등록등본沒有가족관계증명서也沒有關係

所以最後填申請表格繳費后就大功告成了

 

 

 

將將~~~

外國人登錄證

PhotoGrid_1425455684256  

原本需要花2星期才會收到外國人登錄證

但那時去申請時要過農曆新年了

所以工作人員和我說大概要花3個禮拜才會收到

結果一個禮拜之後就收到快遞送來的外國人登錄證了

(繳費時可以選擇要再親自去拿或是多繳3000韓幣快遞到府)

韓國效率真的是無敵神速

 

 

注意事項:

  • 原本持F6簽證入境的第二天就想去辦了,但打電話去詢問說因為入境資料建檔需要時間,最少要3天以後才能去辦哦。
  • 遞交的주민등록등본上的住址和申請表格上填的住址必須一致。(大叔주민등록등본上的住址是大叔爸爸的住址,我們表格上填的是我們現在的住址,結果大概4天左右接到電話說大叔要寫事由書(사유서) 說明地址不一致的原因,之後看是用fax傳過去還是親自走一趟遞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