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個用卡付錢的國家大家都知道
那普遍率是高到在路邊有些賣水果的小販也能接受刷卡
一開始以為因為韓國人性格使然貪方便
但是原來不只是方便
政府政策上好像也是鼓勵人民使用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是因為現在大叔把他自己的공인인증서(公證認證書)相關的事項也交由我來管理了=.=

大叔大概和我解釋過공인인증서的用途
但我也只理解了個大概
只知道對於韓國人來說공인인증서是個很重要的文件
在年尾繳稅或網上購物或網路處理金錢交易時因為要確認是否是本人而會用到的文件

為什麼說著用卡付錢的好處會突然提起공인인증서是因為
在去年年尾大叔要交給公司報稅的공인인증서就是我幫他弄好讓他在截止日前交上去的(是說為什麼是身為外國人的我比正港韓國人大叔還會 大叔要去好好反省)
結果過不久他和我說因為政府會評估每個人的生活花費而調整看要多繳錢還是退還一些錢
賬目記錄中他的花費沒有規定中花得多而要多繳20多萬的錢但其實是每個月他都把一部分的錢提出來給他爸爸
但因為沒有消費記錄所以他平白無故要給那20多萬
我才知道或許韓國人會那麼愛用卡付錢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了

之後因為大叔爸爸是老人家了不懂得用卡那些
大叔還是給現鈔但有囑咐大叔爸爸在結賬時要主動討현금영수증

현금영수증就很像台灣的統編,是我們在百貨用現金還錢時店員都會問我們的問題
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只要說不需要就可以了,但韓國人只要報上手機號碼就會自動把這筆消費記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