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回來韓國之前
媽媽和我聊了很多
說了很多他自己過來人的經驗
當她知道大叔的錢都是由我來管理
所以我也學會怎麼繳水電瓦斯等雜費的時候
她和我說要適時的學會裝笨不要太有能力
因為當你越來越有能力他就會把所有事情都交給你去做
最後也只有你自己越做越累
我知道媽媽怎麼會這麼說
因為說真的我們這一家能好好的撐住運轉起來
都是媽媽一手辛苦維持住的
不是說爸爸沒在做事
但在我眼裡爸爸所做的永不及媽媽所做的十分之一
我記得我回答我媽的答案是
“我以後要在韓國生活的話,做的這些只是最基本,我不想以後什麼事都非要有大叔才能做,我對這些挑戰都充滿著期待。媽媽你是因為做得太多但卻沒收到應有的回報心裡才會產生不公平,我很甘願做這些,所以你不用擔心啦。”
-------------------------------------------------------------------
我現在還是做得很甘願
只是偶爾有時會想
是不是做得太好讓大叔忘記其實我只是一個外國人的身份
我不會的事情去問他 
他只會叫我自己去naver查
像是註冊有關的資料也是我自己去查資料
這些小惆悵其實在心裡逗留的不是很久
因為有時看到大叔下班回來疲憊的樣子
就覺得這些事情還是由我這空閒人來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