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感性抒發超長論文

這幾天其實都和大叔吵架
其實只是一些雞毛蒜皮小問題
在爭執的過程中
開始了向他丟東西的壞習慣
我知道這很無理取鬧
再怎麼生氣動手丟東西就是不對
但也因為我知道大叔都會忍受
所以我就死死的吃死他
但剛剛我們真的冷靜坐下來
好好討論真的掏開自己的心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我也會把這看起來越來越要不得的壞習慣改掉
當然這是最後的結果

我一直以為我們已經過了那一段生活磨合的時期
真的也很久很久沒有大吵了
但是原來除了那個初期因為雙方生活的不同而爭吵之外
現在也因為雙方自以為對方都對自己很理解
但事實上卻不是每件事都能理解的百分百
引起吵架的只是件小事
但真正成為導火線的就是那個我們相處了那麼久
我不說你也會了解但卻發現對方其實並沒有那種能力而產生的失望

我一直以為我們雙方之間沒有隱藏的炸彈
但是事實是我們之間埋了些等我們兩個去踩的地雷
目前看到的一些地雷名字是:
1.比別人懂韓國的文化會韓文並不是件好事
2.就算我再怎麼堅強能一個人處理好很多事情 我也需要安慰

因為聽得懂韓語
大叔有時無意說的那句話
就無辜被我扭曲理解到九彎十八拐去
雖然口口聲聲說我要在這裡生活的話我就要把該會的事情都學會 我要盡全力融入他們的社會
但是發生爭執時我卻會控訴大叔忘記我是外國人的這個身份
想用外國人的身份向他討取安慰
這真的是典型的雙標準
很多事情我都沒有事先顧慮過
和學妹聊了一番
她的當頭棒喝
點出許多我都知道但卻還沒有深刻覺悟的事情
韓國不是我的地盤我就是處於弱勢的一方
她總說羨慕我但其實是更佩服我
那是因為他已經比我還早知道這些需要克服的事
學妹那一棒打得我有點痛
但卻讓我很感激身邊有個真心為我的朋友

和學妹聊完
情緒穩定我才找大叔來個深度聊天
說出我看到的那些地雷
大叔說或許不是你也許是人都會
忘記自己所擁有的而羨慕別人
他說你羨慕當外國人那樣可以活得輕鬆
但或許那些你羨慕的人卻想過你這樣的生活呢
他說
把你看扁你會生氣
放心讓你去做卻得到一句我不體貼你
你真的很難服侍超級無敵機
我的回答是
那趁現在還來得及後悔趕快退貨啊
大叔馬上指著我說你看你又無賴耍這招

經過這樣赤裸裸得一談
現在我真的覺得自己像遊戲主角一樣
升級蛻變成另一個自己
談感情這回事需要學習的東西真的很多
覺悟多了很多
腦袋不再鑽牛角尖
我會更堅定更有自信的去解決任何遇到的問題
這長得不可理喻的貼文
或許沒有什麼內容
但是如果你不嫌棄一直看到這裡
要和你說聲辛苦了謝謝你耐著性子看完
這是我內心明顯改變成長的一天
僅以這篇貼文紀念之前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