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遠距的那段時間還有剛來到韓國生活的那段時期
除了因生活習慣不同吵架之外
就是大叔常和朋友去喝酒喝到醉醺醺回來對我胡言亂語
之後慢慢就導致自己從希望他能節制喝到最後不准他去喝酒不然就是過了一個小時就會瘋狂傳卡透問他怎麼還不回家
我知道限制大叔不去喝酒是變相的砍斷他的社交生活
但是每次獨守家裡到半夜迎接到的卻是醉醺醺回來對你胡言亂語的人
那憤怒真的不是用語言就能說的
所以那時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大吵過無數次
在大叔的立場上是
辛苦工作之後只是和同事喝個酒放鬆一下 為什麼我連這個都不准虧我是韓文系出身難道不知道韓國的喝酒文化嘛 更何況就算喝醉明天還是能起床照常上班啊
在我的立場上是
一開始我也沒有完全禁止你啊 只是想要你能依自己酒量在喝 但你卻每次都喝得醉醺醺回來對我胡言亂語 加上我為了你來到韓國生活 你怎麼忍心每天把我留在家裡自己在外面喝得醉醺醺回來 

經過無數次大吵小吵大溝通小溝通
我們兩達成了協議
大叔每次要和同事喝酒都會和我說幾點幾點就會回家
再附加上無數次的保證說絕對不會喝醉
當然之後還是會因為他回家時間比自己說的還晚回到家而吵
但次數真的減少了很多次

不知道是在這裡生活久了(其實也才9個月)還是慣了
最近大叔和朋友去喝酒
就算是過了大叔說的約定時間
我連一通電話一封卡透也不會發
只要大叔自己適當喝能有意識回到家
我都無條件通過
這個轉變讓大叔著實驚嚇了一陣子並亂稱讚我說
“我真的變得好好果然我的女人真的最棒~XD@#@!^%”
當下聽到覺得太過誇張也驚覺原來我以前這樣總讓大叔身上多了許多無形的壓力

說了一大串其實想要感慨的是
不知道是時間讓我習慣這一切對這一切都麻木所以放低標準
還是我們都在為了對方而無形中修正自己讓這段關係更圓滑融洽
雖然結論是相同的
但出發點卻是不一樣的
好希望是後者
讓我們在以後面對問題時
不是因習慣不是因我這輩子選擇了這個人而只能無奈放低標準
而是為了而這段關係更加親密
只為了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