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說他懷疑我的肺受到病毒感染
所以才會一直咳嗽又久不見好轉
大叔媽媽昨天也打電話來關心
3分27秒看起來很短
但卻是我們通話以來最長的一次
問說有沒有好好吃飯要去醫院看醫生什麼的
我的回答就是有在慢慢康復了等等叫他不用擔心
原以為這就是結束了
結果沒想到大叔回自己家吃飯回來后和我說
(生病中不想出門所以沒跟著回去)
媽媽還是很擔心你的病
所以叫你星期一來家裡一趟要帶我去看醫生
當下就是直覺和大叔說不用啦要他和媽媽說我有在慢慢康復
結果大叔說我為什麼總是習慣拒絕別人的好意
不然就是非不得已都不想和他父母有所溝通有所接觸
說要拒絕就自己親自打電話去說
很自覺想否認我哪有那麼過分
但自己之後想了一想
說實在有點驚訝也有點慚愧
因為這段時間在韓國相處下來
雖然不是說很了解
但最起碼的性格都大概抓得清楚
我一直覺得大叔媽媽性格和我有點像
我們不會刻意主動去想表現親密
所以我們的感情一直都是隔了個距離
獨處時雖然會因沉默而覺得尷尬
但那尷尬還是無法讓我們想改變
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這樣的尷尬
但隔著那麼大的距離我還是能感受到大叔媽媽的好意

他不會每次見到我就問我過得好不好
但每次鄰居分給他水果的時候
我在的時候他也都會問我要不要分給我
每次週末回去吃飯時他看我只偏好吃這個小菜
就會把那道小菜換到我面前然後問我要不要打包這個小菜回去

但反觀我自己
大叔媽媽生病了還是明天家裡有祭祀
大叔提醒我要我打電話給媽媽
我總會想要大叔代替我幫我打這通電話
當然大叔都會以這不符合禮節而拒絕
大叔有時候也會說可能是我還年輕
所以還不太懂做人媳婦需要的領悟
而大叔確實在旁邊會經常提醒我說
“這種時候或狀況由你自己親自打電話去說會比較合理”
“如果是怕聽不懂媽媽說的韓文就說不懂 媽媽就會盡可能說標準話”
“你和我媽不是陌生人 你們是婆媳關係 如果一直都是我在中間當傳話的 你們的關係永遠不會改變 沒有要你刻意去裝熟 我媽也不會是那種人 但是就順其自然 和別人家媳婦一樣正常做到你做媳婦的本分就好”

我想說或許真的是我自己對婆媳這個關係還很懵懂
身邊也沒有好朋友是已為人妻能和我分享做人媳婦的感想
自己知道做人媳婦的感想只有媽媽
但我知道的也是想當年媽媽那個時代
媽媽因受教育水平不高因籍貫不同被爸爸家人瞧不起欺負
媽媽只能忍受只能更主動的討好爸爸家人
雖然知道時代變了
但那已經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腦袋里
加上媽媽那時做的努力本身就和我自己的性格起衝突
所以讓我不自覺就排斥起婆媳這個關係
常常直覺就是想把本該由我來做會更恰當的事推給大叔

感覺目前自己只接受了自己是人妻這件事
但是自己現在也有家婆自己是為人媳的這件事
只有腦袋是這樣認為
心裡還是很模糊也好像還有點小小的排斥
我想目前這個模糊期可能會經歷很久
這階段只能繼續麻煩大叔當我的引導師
雖然我們沒有婆媳爭吵的事情讓男人夾在中間當夾心
但因我奇特的性格和一些目前還是跨不過去的想法
卻讓大叔變相成為我們之間的夾心
只能說我也算是奇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的頭像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나와 아저씨의 일상생활

    我與韓國的油鹽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